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五四青年节---我们都是收信人

为在五四青年节集中开展全国高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重要回信精神网上交流讨论活动,教育部思政司拟于549:00在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我们都是收信人”H5小程序,邀请全国高校千万师生共同参与。

我系宣传部组织同学们线上参与活动自2020549时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我是收信人:孙晓慧,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军人是励志石,一面刻着忠诚,一面刻着奉献,以我之身,尽我之力,守你国泰民安”

是收信人:陈颖,没见过你摘下口罩的脸庞,但你一定是我见过的最美模样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身披白甲心有锦缎。

还有同学用文字记录着心中的尊敬写道“优秀的人都是这么做的,那我应该向他们看齐,青年之际最想做的事,竭尽所能为你负重前行,积极发声,为祖国点赞,为战友加油,用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一九一九年的五月四日在北京的青年学生,为了抗议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举行了势浩大的游行示威,那青年学生站在天安门前高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那青年学生站在天安门前呐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他们的激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热心而在今天疫情面前无论是几零后用热血青春撒在了抗疫前线。

习近平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习近平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们看到,中国的“90“00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从白衣执甲、逆行援鄂的医护人员,到不惧风雨、守护平安的普通民警;从日夜奉献的志愿者,到援建雷神山火神山、彰显中国速度的建筑工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时代的荣光必将属于你们,中国的未来亦更加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