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体育系“开学第一课,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

为了做好资助工作,及时有效传达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113日中午2018级、2019级体育系和2020级、2021级体育系学生分别在皖江学院北校区及文津校区参加资助政策宣讲主题班会,本次会议分别由体育系辅导员史辉老师和马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围绕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等相关问题向学生们详细解读了资助政策体系中的相关问题,重点对生源地贷款和奖助学金的方式及其申请情况向新生做了详细的宣传。辅导员还向同学们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对退役士兵,赴基层单位就业高等学校毕业生和应征入伍服义务兵高等学校学生都有相应的资助补偿政策。接着辅导员介绍了勤工助学这一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并且还介绍了“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和“皖江学院校内资助项目”这些其他资助政策与措施。最后,体育系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各项要求,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确保资助政策可以清楚的传达给每位学生。

资助政策宣讲会的召开,旨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资助政策,鼓励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确保不让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也促进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进一步完善,给予学生积极的引导。



/文 曹元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