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体育系卡巴迪运动宣讲会

为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动卡巴迪运动发展,1124日我系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安徽卡巴迪运动推广人、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卡巴迪运动推广委员会培训部副部长蔡路路老师进行卡巴迪运动宣讲会。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体育系2020级和2021级的全体同学。

宣讲会上,蔡老师首先以视频和理论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卡巴迪的发展历史、比赛场地与划分、比赛规则和卡巴迪术语的游戏规则,然后介绍了卡巴迪在我国发展基本情况,并阐述了卡巴迪运动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蔡老师强调卡巴迪运动因激烈的对抗和身体的接触,被称作“奔跑的格斗技”,是一项极其考验力量、智慧和团结的运动。卡巴迪运动在体育项目中对学生进行团队凝聚力、协作力、身体机能的提升,发扬“勇者不惧”的竞技体育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以达到培养“完整的人”的教育价值。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卡巴迪运动的兴趣,帮助了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卡巴迪运动。为以后学习和参与卡巴迪运动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 曹元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