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子风采
体育系升国旗活动


2021621日早7点由国旗护卫队组织每周一升国旗活动,参加班级为体育系19级全体学生,国旗下发言的是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赵静。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100年前,飘荡在南湖上的一艘红船,迎着疾风骤雨,送来了革命的曙光——中国共产党!  一唱雄鸡天下白,从此春风满人间。革命有了正确的方向,党振臂高呼,应者云集,于是,秋收起义红缨动,八一南昌枪声响,井冈山上燃起的点点星火,照亮了整个中华大地。还记得,红军长征两万五,立足延安佑中华;还记得,太行山上烽火烈,抗日救国洒热血;还记得,微山湖畔歌嘹亮,铁道线上抗日忙!党领导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抗日寇、战老蒋,反封建、反剥削,用鲜血和生命,缔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声,振聋发聩,这一声,扬眉吐气,这一声,响彻寰宇!回首那一道道艰辛的过程,无数革命同志用鲜血换来的安稳生活,战士们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的震撼着我们。

在他们身上,我们懂得什么是越挫越勇,什么是坚强,更懂得什么是执着!

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尽管前进的道路漫长艰苦,但我们不要忘记自己身上肩负着时代与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大学时期,学习是解决思想问题的钥匙和指路明灯,是坚定信念、增强党性、加强修养的基本环节,是丰富知识、增加智慧、增长本领的根本途径。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联系方法实际,加强素质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