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子风采
2021级休闲体育首次半月谈读书会

古人说: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存全利而无少害者,惟书。不问贵贱,贫富,老少!观一卷,则有一卷之益;观书一日,则有一日之益。”20211119日中午,班长李海麒带领同学们在班级开展了半月谈读书活动。

《水浒传》它是元末明初施耐庵编著的章回体长篇小说,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问世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了后世中国小说创作的典范,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小说之一,流传极广,脍炙人口,同时也是汉语言文学中具备史诗特征的作品之一,对中国乃至东亚的叙事文学都有深远的影响。

读书对学习的促进作用是大家都了解的。课堂教学是学生主要的学习渠道,而课外阅读则可以充实和扩大课堂学习的内容。搞好学生的课外阅读,培养他们良好的读书习惯,对于学生加深课堂教学内容的理解,开阔视野,提高兴趣,培养自学能力等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此次读书会让同学们了解阅读是人类世界特有的文化传播活动,是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知识信息的最根本途径。从文字的出现、纸张的发明、印刷技术的不断革新,到今天世界范围内各种介质并用的出版业高速发展,都可以看到阅读使人类文明精神变得丰富多彩、充满魅力。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更应该好读书,读好书;在接受教育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滋润自己的心灵,提升自己的品味。
 
通过这次读书会的活动,班长带领同学们积极阅读,体会到阅读给予的快乐,并由此进一步建设我校校风,营造一种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塑造具有更深文化底蕴的皖江学院。




图 杨德伟

文 陈喆 王凯 杨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