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子风采
体育系开展“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

为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55日中午,体育系辅导员马珺老师在东二102教室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参会的有体育系20级和21级全体学生。皖江校区也在同一时间由辅导员史辉老师带领1819级召开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以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班会后体育系全体团员在校园展开了为期5天的义扫活动,本次活动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以年级为小组分工对校园进行了清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劳动精神,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主题班会和实践活动,同学们在亲身体验劳动的同时,增长了劳动知识,提升了劳动技能,也激发了劳动热情。并且感受到在更加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下,更需无数青年挺身而出。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强国使命,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

/文 曹元震